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06 20:26:50

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夥惜食堂合作 社區設凍餐機供長者領飯

分享:
滙豐銀行慈善基金, 惜食堂

滙豐銀行慈善基金與惜食堂合作,推出 「豐膳蜜蜜餸」社區計劃,支援獨居長者。 (鄭惠文攝)

滙豐銀行慈善基金今天公布與惜食堂合作,推出 「豐膳蜜蜜餸」社區計劃,支援獨居長者,重建弱勢社群與社區的聯繫,在相對低收入社區,設置速凍餐自助提取機,方便基層人士領取速凍餐,期望三年內提供約90萬份食物,同時亦會動員超過400名義工參與。

計劃設不同階段,當中首階段的速凍餐自助提取機將設於觀塘、葵青及深水埗區內三個長者密集的公共屋邨,估計三個區有超過 500 名獨居長者居住,包括隱蔽長者。他們可於速凍餐自助提取機或透過外展服務領取一日三餐的速凍餐。

計劃目前服務65歲或以上欠缺近親支援並經濟上貧乏的為有需要的長者,若想參與計劃,需先致電或whatsapp惜食堂(59774237)申請,惜食堂會與長者會面及了解其需要,符合資格的長者經審批後可獲一年的速凍餐。藍田邨的速凍餐自助提取機率今起試行,料最多可為120名長者服務,目前已有40多名長者參與計劃。

Ad Block
滙豐銀行, 王冬勝 滙豐, 林慧虹, 惜食堂, 董愛麗, 王冬勝

項目是今年4月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公布,與惜食堂展開為期三年膳食支援計劃的其中一部分。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撥款1億元支援本港弱勢社群,當中包括「豐膳蜜蜜餸」社區計劃,以及將惜食堂速凍餐的產能增加六成。至2026年,惜食堂速凍餐的累計產能將達到720萬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