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5 11:59:00

潘朵拉文件|約旦王室及克里姆林宮反駁

分享:
約旦王室及克里姆林宮反駁潘朵拉文件。(資料圖片)

約旦王室及克里姆林宮反駁潘朵拉文件。(資料圖片)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周日公布名為「潘朵拉文件」(Pandora Papers)的調查報告,指91個國家和地區的逾300名世界領袖、法官、市長和軍方將領等官員及富豪,透過離岸公司隱藏龐資產,包括35名前任和現任總統、總理和元首,部分涉及貪污和避稅。當中提及約旦國王阿卜杜拉及俄羅斯總統普京,約旦王室及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反駁有關報道。

外電引述潘朵拉文件指出,阿卜杜拉利用離岸戶口在英國及美國花費超過一億美元買入豪宅,而同普京關係密切的人士利用離岸資金在摩納哥買入不動產。

約旦王室回應表示,阿卜杜拉在海外擁有物業並非不正常及不合適。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認為,對文件資訊不太清楚,但從中看不到與普京密切關聯人士隱藏財富。

相關新聞:

潘朵拉文件|揭全球逾300領袖官員藏富 普京緋聞情婦擁摩納哥3200萬豪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