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05 04:31:53
日報

澄清未見海外院校不承認資歷 考評局籲DSE考生毋須過慮

分享:

中學文憑試(DSE)今年起以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取代通識教育科,新科目評級僅分「達標」與「不達標」,近日考評局網站列出的海外院校列表較去年減少,引起坊間關注DSE是否已失去國際認可。考評局再澄清指,海外院校在認可DSE資歷時,已全面考慮各科課程內容和評核機制,考生不必過度憂慮。

考評局稱,至今未見有大學在今年或之後不再接受DSE作為申請入學的資歷,又指部分海外高等院校需時更新其對DSE考生的一般收生要求。當局指,截至今日已有275間海外院校,上載適用今年或之後DSE的一般入學要求,另有27間院校需時更新,數目已較上月初大幅減少。

另外,考評局指海外院校一般較重視英文和數學科成績,以及要求最佳4至5科達到一定整體成績水平,但未必就其他核心科目和個別選修科目,逐一列出成績要求,舉例指有院校過往沒有要求計算通識科的成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