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2 17:30:00

澳洲更多原木被發現害蟲暫停輸華 中方強調措施合理

分享:
澳洲維多利亞州及昆士蘭州的原木均被暫停輸華。(互聯網)

澳洲維多利亞州及昆士蘭州的原木均被暫停輸華。(互聯網)

中澳關係持續惡化,再有澳洲貨物暫停輸華。中國海關總署動植物檢疫司昨發出警示,指福建廈門及廣東深圳海關近日在澳洲維多利亞州原木中發現活的林木害蟲,為防止有害生物傳入,即日起暫停維州原木進口,而且上月31日亦已因檢出有害生物而暫停澳洲昆士蘭州原木進口。澳洲每年對中國輸出約值6億美元的原木,佔全部出口原木的六成。

上周已有約20噸澳洲活龍蝦因中國海關加強檢查,滯留上海浦東機場期間死亡,澳洲農業部官員隨即向400家出口商發出警示,指近期中國出現延遲通關並造成商業損失。路透社更指出,有中國進口商曾獲官方告知,澳洲產品將自本月6日起面臨更多海關檢查。有輿論猜測,澳洲原木在此背景下屢被發現害蟲一事「太巧合」。

轟澳屢干內政潑髒水 汪文斌:解鈴還須繫鈴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表示,暫停相關澳洲原木輸華,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範,科學合理,符合中國的相關法律法規,也符合國際的通行做法。他還就中澳關係強調,「解鈴還須繫鈴人」,中澳關係之所以面臨當前的困難局面,正是因為澳方公然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屢在涉港、涉疆、涉台等涉及中國核心利益的問題上,採取錯誤言行,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甚至澳方一些人在拿不出任何證據之下,污蔑指責中國對澳洲搞所謂「干預滲透」,對中澳兩國正常交往與合作政治化、污名化,並無端設限,「這些做法嚴重損害了兩國的互信,毒化了雙邊關係氛圍,也制約了中澳務實合作原有的良好勢頭」。

Ad Block

他指出,中澳關係要走出困境,關鍵在於澳方要正視兩國關係受挫的癥結,客觀理性看待中國和中國發展,切實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則處理兩國關係,多做有利於增進兩國互信,促進務實合作的事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