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5 21:58:13

澳洲聯邦法院前首席大法官歐頌律 獲推薦任終院非常任法官

分享:
終審法院。(資料圖片)

終審法院。(資料圖片)

澳洲聯邦法院前首席大法官歐頌律獲推薦出任終審法院其他普通法適用地區非常任法官,若任命獲立法會同意,其他普通法適用地區非常任法官的數目將會由現時的9名增加至10名。

年初獲任命新加坡國際商業法庭國際法官

現年70歲的歐頌律是澳洲公民,2001年獲任命為澳洲聯邦法院法官,其間曾負責管理澳洲聯邦法院與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在海商和航運事務方面的關係。他之後轉任新南威爾士上訴法庭庭長,至2013年出任澳洲聯邦法院首席大法官直至去年退休,今年初亦獲任命為新加坡國際商業法庭國際法官。

特首李家超已接納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就任命歐頌律的推薦,表示具聲望的海外法官加入終院作非常任法官,彰顯《基本法》保障香港特區司法機構依法行使獨立審判權,並有助維持外界對香港特區司法制度的高度信心。特首會在徵得立法會同意後,按《基本法》第88條作出任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