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01 12:42:24

澳門輕軌石排灣線試車目標年內通車 橫琴線同展開測試

分享:
輕軌列車駛入橫琴線HE1站進行測試。(澳門公共建設局圖片)

輕軌列車駛入橫琴線HE1站進行測試。(澳門公共建設局圖片)

澳門輕軌網絡持續擴展,正興建的石排灣線已展開系統和列車運行測試,連接車站的行人天橋亦處於收尾清理階段及隨後的驗收工作,以配合年內通車的目標。

輕軌石排灣線列車已展開運行測試。(澳門公共建設局圖片) 輕軌協和醫院站車站大堂。(澳門公共建設局圖片) 輕軌協和醫院站外圍。(澳門公共建設局圖片) 輕軌協和醫院站轉車站外圍。(澳門公共建設局圖片) 輕軌石排灣站車站大堂。(澳門公共建設局圖片)

石排灣線長1.6公里設兩車站

澳門政府公共建設局表示,石排灣線主體工程已基本完工,包括完成安裝在各車站及沿高架橋設置的輕軌行車系統,石排灣線沿線範圍的行車路面及綠化帶亦正陸續修復。另外,當局指輕軌橫琴線項目的基建工程同樣基本完成,測試列車已駛入橫琴線並開展相關系統及列車測試工作。

翻查資料,石排灣線全長1.6公里,途經路氹連貫公路、石排灣圓形地及石排灣馬路,設有「石排灣」和「離島醫院」兩個車站,其中離島醫院站的車站會延伸至蓮花圓形地,方便乘客無縫接駁輕軌氹仔線。至於橫琴線則是一條輕軌延伸橫琴的跨界路線,全長約2.2公里,連接氹仔線蓮花大橋旁的「HE1站」和橫琴口岸前的「HE2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