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9 17:46:57

濫收水費|劏房房東濫收租戶水費罪成 罰款2500元

分享:
有劏房房東濫收租戶水費罪成,被判罰款2,500元。(資料圖片)

有劏房房東濫收租戶水費罪成,被判罰款2,500元。(資料圖片)

水務署表示,一名房東因向其劏房租戶濫收水費,違反《水務設施規例》(《規例》)第47條,今日(9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控罪,被判處罰款2,500元。

事發於2022年5月,水務署接獲投訴,指有人向新界葵涌大隴街一劏房租戶濫收水費,經調查及搜集證據後,水務署向違反相關規例的人士提出檢控。 

水務署發言人表示,政府以跨部門及多管齊下的方式,致力打擊有關違法行為,除加強跨部門聯合巡查和優化獨立水錶申請外,亦加強宣傳教育,以增加向劏房租戶濫收水費的阻嚇力。

發言人續指,水務署為協助業主在分間單位安裝獨立水錶,已推出計劃並簡化程序。除業主可申請為其劏房安裝獨立水錶外,劏房租戶亦可直接向水務署提出有關要求。

據經修訂的《水務設施規例》第47條規定,供水賬戶的註冊用戶(通常為業主或房東)只可向其處所的佔用人(通常為租戶)收回繳交給水務署的水費。若註冊用戶向佔用人收取的費用超過此金額,即屬違法,最高可處罰款1萬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