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04 04:31:49
日報

灣仔海濱藝遊坊續辦三星期 逢周五至日開放 設美食區工作坊

分享:
灣仔 海濱藝遊坊

第一階段灣仔海濱藝遊坊人流不俗。(鍾式明攝)

灣仔海濱藝遊坊首階段前日結束,主辦方「乘勝追擊」昨確定第二階段活動︰於周五(6日)起至23日,逢周五至日及重陽節公眾假期繼續營業,同設美食區。特首李家超總結過去中秋及國慶假的市況,形容首輪夜繽紛活動已達預期效果;續指這類活動將延續至年底,屆時聖誕節及新年再有活動。

Ad Block

李家超指,國慶煙花匯演順利舉行,吸引逾43萬人在維港兩岸觀賞,遠多於過往平均二十多萬人。對於有意見指地區不宜常辦夜市,他回應稱,理解不同人有不同意見,當局會接納或考慮;又說本著「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去做,市民的反應是最佳指標;參與氣氛熱烈,盼延續市民支持的效果。

香港夜繽紛活動順利舉行,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稱,帶動了周邊商舖和食肆生意,形容是「旺丁又旺財」。政府應否延長夜繽紛活動,他說相信政府與商舖都是摸著石頭過河,認為只要有活動,市民會出來消費。但他認為應聚焦舉行夜市市集,若18區同時開設市集,反達不到效果。

灣仔區議會主席黃宏泰則指,灣仔區議會在十多年前已討論以優閒方式發展灣仔海濱;直言不希望海濱長期設置很多檔攤,指大時大節讓市民有更多消遣地方無可厚非,若期望只以海濱市集帶動經濟,則非一個好算盤,「賣魚蛋豬皮賺唔到幾多」。

Ad Block

海濱藝遊坊第二階段夜市舉行日期為10月6至8日、13至15日和20至23日。位置同是灣仔海濱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續以懷舊香港為主題,設音樂及舞蹈表演、電影播放、特色工作坊、售賣小食和飲品的攤檔等。夜市開放時間與首階段相同,場地下午3時至凌晨12時開放、美食區晚上6時至11時開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