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27 04:31:58
日報

炒股群冒名廣告帖FB泛濫 股評人郭思治真專頁反被禁

分享:
欺詐廣告

多位財金界名人被冒名開設假專頁,發出欺詐廣告帖文。 (Facebook截圖)

Facebook充斥冒名廣告帖文誘騙網民加入假的「炒股群」,多位財金名人「中招」。其中被冒名的股評人郭思治表示,冒名專頁出現至少一年半載,定期去信Facebook投訴無果,但其管理真專頁最近反被Facebook指涉詐騙而「取消發布」。香港互聯網協會開放數據小組召集人黃浩華促Facebook改善廣告政策。多名著名財經評論員均被冒名開設假Facebook專頁,本報近日發現,股評人「青姐」胡孟青、「大師」沈振盈、郭思治、羅家聰、王冠一和詹培忠等均中招,出現冒名假專頁,並發出假廣告帖文,呼籲網民加入「炒股群」。大部分假專頁追隨者甚少,例如「財經分析師-羅家聰」及「股壇辣媽 胡孟青」等。

Ad Block
Facebook 郭思治工作室 郭思治

郭思治擁有的專頁「郭思治工作室」被Facebook指涉詐騙和欺騙,遭停止發布。 (受訪者提供)

青姐大師都中招 假帳戶損名聲兼受罵

被冒名的郭思治表示,騙徒盜用其名字、照片和影片開設假專頁,已至少有一年半載,他每天都舉報假帖文和在網台澄清,每個月又向Facebook發電郵投訴,並曾到警署備案,但假冒帖文一直在Facebook流傳。近日,郭思治更發現他的真專頁「郭思治工作室」遭Facebook指稱「違反《社群規則》中有關詐騙和欺騙行為的規定」,遭到取消發布。

他指,假帳戶令他名聲受損,更曾遭股民在街上罵他推介的股票令其輸大錢,一問之下始知對方錯信假帳戶的炒股推介,馬上著對方報警。他說,有關帖文屬於贊助帖文,仍被發出,「這麼大的公司,都管不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