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2 04:30:53
日報

為14個月大女嬰「驅鬼」斃命屋內 父母虐兒罪成判囚3個月

分享:
虐兒

一名14個月大女嬰去年在八鄉水頭村家中內斃命。

八鄉水頭村去年發生命案,一對夫婦認為14個月大女兒遭邪靈附身致不適,為其「驅鬼」,最終女嬰死亡。原被控謀殺,控方其後改控虐兒,兩人罪成昨被判監3個月。

裁判官黃士翔判刑容案件是悲劇,本案中不涉長期不理會或虐待,沒有證據指驅鬼行為導致女兒死亡,事件出於男被告林道升患精神病,而女被告陳昭彤對其依賴,沒有適時帶女兒就醫,考慮兩人已還柙近一年,接受輔導後情況有改善;黃官再引述報告指男被告林道升毋須留院,2人現有悔意,將來會繼續接受治療,有改過自新的決心和能力,決定判處少於還柙期的刑期,以4個半月為量刑起點,認罪扣減至3個月。

控罪指,33歲馬來西亞籍男被告林道升及32歲女被告陳昭彤,承認於2022年6月1日在新界八鄉錦田水頭村一單位,身為超過16歲而對1名14個月大的女童負有管養、看管或照顧責任的人,故意虐待或忽略該女童,其方式相當可能令到該女童受到不必要的健康損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