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6-13 06:00:00

為八萬五建屋計劃平反 梁振英:若堅持已解房屋問題

分享:

首任特首董建華當年制訂「八萬五」建屋目標,被指是造成樓市下滑的主因。前特首梁振英昨重提舊事,批評當時在「反對派」的反對下,令政府被迫取消這項建屋計劃,他認為若當時堅持「八萬五」,房屋問題已解決。

屈穎妍(左)出新書獲梁振英撐場。 (鍾式明攝)

屈穎妍(左)出新書獲梁振英撐場。 (鍾式明攝)

梁振英昨出席一個新書發布會時說,董建華當年制訂每年興建八萬五千個房屋的目標,但未幾亞洲爆發金融風暴,本港樓價下跌;他指當時有人將樓價下跌及負資產現象歸咎於「八萬五」,政府因此取消「八萬五」房屋政策,「今日嘅後遺症大家感覺到啦!」他認為,若當時能堅持、能「從理不從眾」,相信房屋問題已解決。


他又說,當年他與董建華等都想繼續推行「八萬五」,但在輿論壓力下,尤其是立法會反對派的反對下而無法推動,「如果當年董生八萬五房屋供應規劃,能夠得到社會、包括立法會嘅支持同配合,今日香港房屋問題係不存在。」
專欄作家屈穎妍推出新書《既是紅底又如何?》,梁振英大讚其文章寫出很多人的心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