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9 12:26:00

烏克蘭局勢|拜登:不會派兵到烏阻嚇俄 普京:俄羅斯有權捍衛自身安全

分享:
拜登:不會派兵到烏阻嚇俄。(AP)

拜登:不會派兵到烏阻嚇俄。(AP)

美國總統拜登昨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2小時視像峰會。拜登表示,避免烏克蘭受侵略而派地面部隊阻嚇俄羅斯,現時不會考慮,原因烏克蘭不是北約成員國。

拜登強調,在峰會上清楚表明一旦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要面對前所未見的經濟制裁後果,相信普京已經明白,但要美國單方面使用武力阻嚇俄羅斯,現階段應不會出現。他重申,對北約成員國負有道德及法律承擔,屬神聖的義務責任,但不延伸至烏克蘭。他預料北約部分成員將會同俄羅斯進行高層級對話。

美國國務院表示,國務卿布林肯與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通電話,雙方重申支持烏克蘭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並同意如果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美國和歐盟會聯手令俄羅斯付出嚴重代價。美方亦向俄羅斯表明,一旦俄方入侵烏克蘭,俄羅斯接駁德國的海底天然氣管道「北溪2號」(Nord Stream 2)可能被中斷。

普京:與拜登達成共識建聯合機制討論安全議題。(AP)

普京:與拜登達成共識建聯合機制討論安全議題。(AP)

普京:與拜登達成共識建聯合機制討論安全議題

普京形容峰會坦率、務實和有建設性,期望美方也對會談給與相同評價。普京與到訪的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舉行記者會時強調,最重要是俄美雙方未來仍有機會,繼續進行對話。普京又表示,他與拜登已經達成共識,建立一個聯合機制討論安全議題。俄羅斯未來幾天向美方提交安全議題的相關建議。他重申,俄羅斯實行和平外交政策,但有權捍衛自身安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