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30 16:00:00

煤氣公司「職涯縮影」計劃助年輕人駕馭職場 90名學生率先獲培訓

分享:
煤氣公司推「職涯縮影」計劃  多元化職場體驗盼提升中學生職場技能

煤氣公司推「職涯縮影」計劃 多元化職場體驗盼提升中學生職場技能

年青人踏入社會除了需有專業知識外,與人合作所需的溝通能力亦非常重要,若能在踏入社會前有所準備,工作時必能事半功倍。為提升年輕人的職場技能,煤氣公司舉辦「職涯縮影」計劃(Career in a Nutshell),為中四至中六學生安排多元化職場體驗,包括面試技巧分享、工程訓練,甚至餐桌禮儀等,讓他們在大學選擇科目或職業志向時,更好地裝備自己,以應對未來工作。

Ad Block

「Z 世代」被批缺乏溝通能力  「職涯縮影」計劃望提升同學職場和溝通技能

「Z 世代」(1997年到 2010年代初期的出生的人們)近年開始進入勞動市場,往往被批評缺乏溝通能力。資深人力資源顧問周綺萍表示,曾聽說有僱主反映年輕員工入職三日後便失聯,最後從其媽媽口中才得知年輕員工決定離職。她解釋,現時不少年輕人習慣使用手機、電腦等,故面對面的溝通能力較薄弱,對答技巧不足,有些甚至不敢與面試官有眼神接觸。

 

為提升年輕人的職場和溝通技能,煤氣公司自 2018 年起推出「職涯縮影」計劃,為中四至中六學生度身訂造全方位職場培訓,內容包括企業參觀、 燃氣知識工作坊、項目管理技巧、面試技巧等;務求在一個學年內,讓同學經歷求職、培訓、工作考驗等多個職業生涯階段。

 

煤氣公司的集團培訓及發展部助理總經理方啓承指出,計劃會為同學們進行模擬面試,好讓他們從中吸取實戰面試經驗;他又提到,同學會在煤氣公司的智慧倉庫進行工作實習和餐桌禮儀單元,相信前者可加強他們處理問題和與他人合作的能力,而餐桌禮儀單元則提升參加者的社交技巧。

 

方啓承續指,「職涯縮影」計劃為中四至中六學生度身訂造,提供全方位職場培訓,增強其職場競爭力;又透露,新一屆「職涯縮影」計劃將於今年九月展開,屆時會有90位來自九間學校的學生獲挑選參加,「我哋(煤氣公司)期望計劃可培養年輕人對能源行業的興趣,增強對未來職涯規劃的信心。」

煤氣公司推「職涯縮影」計劃多元化職場體驗盼提升中學生職場技能 煤氣公司推「職涯縮影」計劃  多元化職場體驗盼提升中學生職場技能 煤氣公司推「職涯縮影」計劃  提供多元化職場體驗盼提升中學生職場技能 煤氣公司推「職涯縮影」計劃  提供多元化職場體驗盼提升中學生職場技能 煤氣公司推「職涯縮影」計劃  提供多元化職場體驗盼提升中學生職場技能

五學校參加計劃 中四學生表示有助提升我解難能力

去年有五間學校共 59 位學生參加「職涯縮影」計劃,並在七月初剛完成計劃和進行「閉幕禮」。參考加學生之一、就讀聖公會鄧肇堅中學的中四學生陳子盈表示,項目管理技巧工作坊令她印象深刻,因工作坊的導師講解了不同的商業思考及運作模式, 形容活動「提升我們的解難能力,對於想修讀商科的我很有幫助。」

 

同校中五學生林柏希亦指,參加計劃後使我對工程業的認識增加不少,「 原來工程不只是計數,背後還有很多學問!」笑言自己在煤氣公司學習切割及接駁喉管等專業工序後,才知道煤氣工程並不簡單,每個細節也須高度注重。

 

另外,浸信會呂明才中學教師藍秋蘭稱,煤氣公司為計劃投放很多資源,計劃為期一年,對學生的職涯規劃很有幫助;又提到,有學生參加計劃後對工程大感興趣,升大學時更選讀工程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