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1 04:30:18
日報

煥然懿居第三座逾千申請人出席面見 市建局︰具地理優勢首置盤仍吸引

分享:
煥然懿居第三座

首批申請者於下周一起到長沙灣的售樓處揀樓。

香港有不同置業階梯,可按負擔能力選擇居屋、港人首置盤及私樓。當中市建局首置盤「煥然懿居第三座」,提供260個單位予合資格人士申請,收到3,669份有效申請。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稱,扣除不合資格的個案後,逾1千名申請者應邀出席面見,與2019及2020年推出「煥然懿居」第一及二座時相若。他指,具地理優勢的項目對首置買家仍有一定吸引力。

位於紅磡鶴園街「煥然懿居第三座」,實用面積由約303至600方呎。項目於去年9月底以市價七八折(即折扣率為22%)定價,市建局指,隨著過去多月樓市下滑,在單位售價不變下,實際折扣率將調整至約八七折(即折扣率約13%),意味業主將來補價的金額,會由市價的22%減至約13%。

市建局將「煥然懿居第三座」的單位面積和售價,與過去一年九龍區私人市場的新樓成交個案比較,舉例以「煥然」面積在500方呎以上的兩房單位,平均售約730萬元;參考同區另一個新盤近一年的成交價,實用面積約400方呎的兩房單位平均售900萬元。韋志成指,相信這個首置項目,不論在單位面積和定價方面,均比同區的私樓有優勢及競爭力。

市建局已完成資格審核工作,並排出優先次序,分批邀請合資格的申請者揀樓。首批申請者將於下周一(18日)起到位於長沙灣的售樓處選購心儀單位。韋志成稱,預算案宣布全面「撤辣」,樓市氣氛好轉;相信這有助推動部分抱觀望態度的「首置」申請者,把握「上車」的機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