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8-13 06:00:00

熱帶風暴路徑飄忽 天文台今考慮是否掛三號波

分享:

在廣東西部徘徊的熱帶低氣壓,上周六於廣東省陽江市登陸後,未有進一步移向內陸,竟來一個「回馬槍」,重回南海。天文台自上周四起已發出一號戒備信號,料該熱帶低氣壓昨午已增強為熱帶風暴,至昨傍晚5時15分已發出了72小時,成為有紀錄以來第五長,天文台指風暴的路徑飄忽,會視乎其動向考慮今日是否改掛三號強風信號。

本港昨日天氣不穩,天色灰暗,且不時有雨。(鍾式明攝)

本港昨日天氣不穩,天色灰暗,且不時有雨。(鍾式明攝)

本港昨日天氣持續不穩定,不時出現狂風驟雨。天文台自上周四下午起,已發出一號戒備信號,令今次的熱帶風暴成為繼2006年10月的颱風西馬侖後,成為11年來「最長命」的一號風球,至昨日已成為有紀錄以來第五長,而本港有紀錄最長的一號戒備信號,是1977年的颱風戴娜,當年共發出124小時40分鐘。

天文台署理高級科學主任楊國仲指,位於南海北部的熱帶風暴,在昨午數小時幾乎停留不動,但預料其未來路徑較為飄忽,且移動較為緩慢,在廣東西部沿海一帶徘徊。天文台指,會視乎風暴的動向及本港風力變化,考慮今日會否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天文台表示,與熱帶風暴相關的雨帶,現正影響香港,預計今日天氣大致多雲,間中有狂風驟雨及幾陣雷暴,氣溫介乎26至29度。展望隨後數日天氣仍然不穩定,仍有狂風驟雨和雷暴。


茂名山洪暴發 2人失蹤
中央氣象台預計,在廣東西部近海徘徊的熱帶風暴會持續增強,或於周三再次登陸廣東陽江至茂名一帶。受其影響,廣東珠海、茂名、陽江及台山等地持續暴雨,其中茂名災情嚴重,信宜市多地山洪暴發,截至昨日中午,最少5個鄉鎮4.6萬人受災,逾7,800人緊急疏散,2人失蹤,並有23間房屋倒塌,2.21萬畝農作物被淹,直接經濟損失2.3億元人民幣。

另外,熱帶風暴「摩羯」昨晚掠過台灣北部外海後,深夜於浙江台州登陸,台州、舟山、寧波及溫州等9市疏散逾13.5萬人,數十班途經東南沿海的高鐵列車昨午起停運,料今早陸續恢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