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2 15:57:00

牙科街症|屯門街坊通宵排隊輪候 政府下周三起改凌晨預先登記

分享:
屯門街坊通宵輪牙科街症 政府下周三起改凌晨預先登記

屯門街坊通宵輪牙科街症,政府下周三起改凌晨預先登記。(Facebook屯門友圖片)

公共牙科服務不足,屯門仁愛牙科診所不時出現市民通宵排隊情況。為避免通宵輪候,當局由下周三起(7日)凌晨零時起,在診所為市民作初步登記,目前名額21個,額滿即止,市民登記後便可先回家休息。

立法會議員周浩鼎稱,此舉只為局部處理問題方法,長遠而言,始終需要大幅增加公眾牙科服務名額,及調整開放時段,安排更多時段服務公眾。

只有11間牙科診所提供街症

事實上,現前39間政府牙科診所中,只有有11間提供街症服務,當中更有兩間位於相當隔涉的大澳及長洲。相關診所一星期只會開放一至兩天上午予公眾,每次派21至42張街籌,服務亦只限於緊急牙科治療,即脫牙及止痛,市民若要在公營醫療系統中「睇牙」,可謂困難重重。

衛生署稱,受人手流失和新冠疫情的影響,牙科診所需重新安排牙科新症預約,另有大量牙科預約於今年第一季需要取消和改期,令輪候時間進一步延長。目前牙科定期檢查的輪候時間為12至18個月。部分公務員及合資格人士在檢查後,可能需要預約包括杜牙根及補牙等跟進治療,此類牙科預約會因應個案的緩急先後,輪候6至39個月不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