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9 22:06:55

牙醫人手短缺 盧寵茂促菲臘牙科醫院提升牙科人員臨床診治能力

分享:
盧寵茂(右二)和李夏茵(右一)視察菲臘牙科醫院綜合牙科診所運作。(政府新聞處)

盧寵茂(右二)和李夏茵(右一)視察菲臘牙科醫院綜合牙科診所運作。(政府新聞處)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副局長李夏茵今日(9日)到訪菲臘牙科醫院,了解該院培訓本地牙科護理人手工作,其間與多名分別修讀牙齒衞生員和牙科治療師課程的學生會面,了解他們訓練情況。

盧寵茂敦促菲臘牙科醫院提升牙醫和牙科輔助人員臨床診治能力,確保可持續提供優秀的專業醫護,以配合本港牙科服務需求增加。他指出,本港多年來一直面對牙醫短缺問題,當中公營醫療界別的人手需求更為迫切。他又稱,牙科護理人手不足會影響提供予市民的牙科護理服務,對弱勢社群的影響尤甚。

已就修例聆聽不同持份者意見

政府現正研究修訂《牙醫註冊條例》,確保長遠有足夠人手支援本地公營或資助牙科護理服務。盧寵茂表示,早前已聆聽不同持份者對修例的意見,包括香港牙醫管理委員會和牙科專業團體代表、港大牙醫學院師生等,當局正積極考慮各界意見及探討具體方案,目標今年內向立法會提交建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