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0 11:11:42

牙醫學會:私人市場不缺牙醫 政府應反思公營醫療系統缺人原因

分享:
牙醫學會:私人市場不缺牙醫 政府應反思公營醫療系統缺人原因

牙醫學會:私人市場不缺牙醫 政府應反思公營醫療系統缺人原因。(資料圖片)

本港牙醫持續短缺,政府建議修例,強制本地牙科畢業生在註冊前,須在衛生署或醫管局等實習一年,另擬讓非本地培訓牙醫做滿5年,便可免試或通過一次考試後,在港正式註冊香港牙醫學會會長王志偉表示牙科學生入學時沒有相關安排,若有關措施在短期內實施,會對現時的牙科學生不公平。

Ad Block

王志偉在一個電台節目中建議,政府可以考慮讓牙科學生於在學期間,到公營醫療系統實習,對學生影響較少。

他又表示,私人市場不缺牙醫,政府需要思考為何沒有大量的牙醫選擇到公營醫療系統服務,是否與晉升機會、薪金、工作環境、培訓等問題有關。他認為,政府可以考慮如何吸引牙醫進入公營系統、或利用私營市場服務市民,例如向私人執業牙醫購買服務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