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08 22:06:49

特區政府強烈譴責4位前美國駐港總領事就黎智英案的聯合聲明

分享:
特區政府強烈譴責4位美國前駐港總領事的聯合聲明。(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強烈譴責4位美國前駐港總領事的聯合聲明。(資料圖片)

美國4位前駐港總領事就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違反《國安法》案件發表一份聯合聲明,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亦有轉發。特區政府今晚(8日)發稿,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特區政府發言人指出,任何國家、組織或個人企圖利用政治力量、媒體或任何其他手段干預香港特區的司法程序,以促使任何被告人不能獲得應有的公平審訊,都是破壞香港特區的法治的行為,應受譴責。發表有意圖干擾或妨礙司法公正的言論,或作出有同樣意圖的行為,極有可能構成刑事藐視法庭罪或妨礙司法公正罪。

發言人強調,香港執法部門一直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以及按有關的人士或單位的行為而採取執法行動,與其政治立場、背景或職業無關。倡議某些人或組織不應就其違法行為受到法律制裁,等同給予其犯法特權。這完全違反法治精神。特區政府強烈敦促美方及該等前總領事認清事實,立即停止干預香港特區內部事務和香港特區法院行使獨立審判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