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1 04:31:58
日報

特區政府駁斥抹黑23條立法 陳國基:香港前途如花卉燦爛 鄧炳強:審議詳細謹慎

分享:
維園花展 政務司長 陳國基

陳國基(右)參觀花展後表示,本港前途將如花展的花卉一樣燦爛。(陳國基FB)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前日三讀通過、後日刊憲生效。對於英國外相卡梅倫批評條例倉促通過及損害香港自由,特區政府及多名官員昨先後反駁卡梅倫的言論。政務司長陳國基表示,這些抹黑23條的美西方國家本身都設有保護國家安全的條例,反問為何香港不可以有,可見他們是希望香港不要設立國安條例,破壞香港的安寧。陳國基強調,23條立法通過後香港基本安全已得到保障,日後香港的前途如花展的花卉一樣燦爛,特區政府亦會集中力量改善經濟及民生,令香港成為宜居的城市。

保安局長鄧炳強表示,卡梅倫一而再針對《條例》作出失實和無理言論,純屬政治抹黑,是卑劣的政治技倆。他指《條例》經過立法會法案委員會舉行的25次會議,近50小時詳細審議,期間委員提出近1,000條問題和意見,產生91個修正案,絕大部分是採納議員的意見,個別條文的審議時間更長逾一小時,可見《條例》已獲立法會充分討論。鄧炳強又指,《條例》內的罪行定義比英國《2023年國家安全法》更清晰,指卡梅倫無視自身法例含糊不清,但對《條例》作出無理批評,盡顯偽善雙標嘴臉,認為市民都看得非常清楚他罔顧事實、粗暴插手香港事務的行徑,騙不了香港市民;又指英國應立即停止干預屬於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

Ad Block

特區政府亦發稿,反對並強烈譴責一些美西方國家,以及反華組織或政客等,抹黑詆毀《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發言人強烈敦促有關方面停止誣衊抹黑、干預屬於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又說這些卑劣的政治伎倆注定以失敗告終。外交部駐港公署亦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卡梅倫和歐盟理事會抹黑香港國安條例,指維護國安天經地義,特區立法不容詆毀,干預阻撓注定徒勞無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