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0-27 14:10:00

特朗普宣布濫用鴉片類止痛藥列全國公共衛生緊急事故

分享: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簽署備忘錄,宣布將濫用「芬太尼」(fentanyl)等鴉片類止痛藥物成癮,列為全國公共衛生緊急事故。

特朗普形容,濫用鴉片類藥物是美國歷來最嚴重的藥物危機,已指示聯邦政府部門調撥資源,盡一切努力打擊,包括透過大型宣傳,提醒年輕人遠離這類藥物;美國郵政及國土安全部將加強檢查寄到美國的包裹,阻截芬太尼從中國流入,他下月訪華時,亦會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商討;另外,會起訴涉及的壞分子。當局將放寬規管,令有超過16張病床的藥物治療中心,可獲醫療補助計劃資助,並承諾撥出更多款項研發替代的止痛藥,相信最終會戰勝這場危機。

根據美國疾控中心數字,每日平均有超過140名美國人,服食過量藥物死亡,當中約90人是濫用鴉片類藥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