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5-18 06:00:00

特金會或有變數 特朗普:等著瞧

分享:
特朗普稱未聽聞美朝峰會取消。(美聯社)

特朗普稱未聽聞美朝峰會取消。(美聯社)

北韓突威脅取消下月12日舉行的美朝峰會,美國總統特朗普僅回應「我們等著瞧(We'll see what happens.)」,暫未知其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會面會否成事。有南韓官員認為,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與朝副外相金桂冠互相放話,是在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上較量,對「特金會」如期舉行審慎樂觀。 

 

特朗普前日在白宮歡迎到訪的烏茲別克總統時,被問及「特金會」會否取消,他稱美方未有獲正式知會,「我們甚麼也沒看過,甚麼也沒聽過。我們等著瞧。」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則說,美國仍希望峰會如期舉行,對於北韓威脅取消峰會,「完全在我們預期之內」,又指特朗普準備好面對一場不容易的談判,「假若他們想見面,我們將準備好。若不想,也沒有問題」,美國會繼續向北韓施最大的壓力。

北韓前日決定取消兩韓當天的高級別對話,又揚言煞停「特金會」,金桂冠亦表示,不滿博爾頓近日要求北韓依照利比亞模式棄核。南韓總統府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昨稱,南韓政府會推動兩韓高級別會談早日舉行,以及推動美朝領導人會面成功舉行。

出訪法國的中國外長王毅稱,各方尤其是美方都應珍惜目前出現的和平機遇,並應相向而行,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日本《朝日新聞》昨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本月9日到平壤與金正恩會面時,提出美國要求北韓在6個月內,將部分核彈頭、洲際導彈和其他核物料運往海外,蓬佩奧承諾會將北韓從支持恐怖主義名單內剔除。該報道又指,若北韓在「特金會」同意不可逆轉的全面廢核,並獲確認,美國將為其提供安全保障。

蓬佩奧上周三與金正恩會面時,氣氛良好。(資料圖片)

蓬佩奧上周三與金正恩會面時,氣氛良好。(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