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7 04:31:55
日報

特首互動交流答問會周四舉行 三問題諮詢議員 發言限時2分鐘

分享:
特首互動交流答問會 李家超

李家超相信,互動交流答問會可與議員以宏觀角度,共議施政方案和目標。 (資料圖片)

本周將舉行首次「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答問會將以「二十大及兩會精神」作主題,分兩節討論「安全和穩定」及「發展和幸福」,並就大型土地發展融資等諮詢議員意見。日前有報道指康文署公共圖書館將大批非政治題材書籍下架,李家超稱有關書籍仍可在私人書店中找到,但不適合出現在公共圖書館,相信部門同事的專業決定。

首次「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將於本周四上午10時半在立法會舉行,歷時一個半小時,每名議員發言限時2分鐘。李家超昨行會前會見傳媒時表示,互動交流答問會將以「二十大及兩會精神」作主題,分兩節進行,議題包括「安全和穩定」及「發展和幸福」。

Ad Block

問北都人工島融資意見

政府又藉答問會向議員提出3個問題,包括如何「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發揚包容共濟、求同存異、自強不息、善拼敢贏的優良傳統」;如何發展和鞏固香港成為國際高等教育區域樞紐;以及就未來北部都會區、交椅洲人工島等多項大型土地發展,有何融資和公私營合作方案。

李家超:可到書店購下架書籍

另外,康文署公共圖書館近日被發現將大批政治人物和學者所著書籍下架。李家超被問到措施會否減低香港接受資訊的自由時指,有關書籍仍可在私人書店中找到,市民仍可到書店購買,但不適合出現在公共圖書館。他稱,當局須確保在公共圖書館內的書籍符合香港的公共利益,沒有違反香港法例,所宣揚的價值觀亦要符合香港公共利益,相信部門同事的專業決定。

Ad Block

教育局長蔡若蓮被問及學校標準需否與公共圖書館看齊時指,局方有向學校圖書館主任提供清晰明確的指引,相信老師有專業能力去判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