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8 04:30:43
日報

特首政策組今成立 黃元山任組長

分享:
特首政策組今成立 黃元山任組長

黃元山

特首政策組今日(28日)成立,團結香港基金高級副總裁兼立法會議員黃元山(圖)出任特首政策組組長,並於今日正式上任,將籌組特首政策組組員,並領導特首政策組開展工作。特首李家超稱,黃元山有多年從事政策研究工作的豐富經驗,有國家大局思維,又關注國際形勢,是特首政策組組長的合適人選。深信他能帶領特首政策組,出謀獻策,協助特首和特區政府施政。

黃元山已辭任立法會議員及團結香港基金的工作。立法會秘書處昨收到黃元山書面辭去議員席位的通知,並即時生效。團結香港基金常務副主席陳智思就黃元山獲委任表示歡迎,並相信黃的經驗和專長,可在更大範圍對香港作出貢獻。 

李家超期望,特首政策組可作4點貢獻,包括從高瞻遠矚的角度,倡議及協助制定長遠和策略性政策;緊貼國家發展,包括方向、計劃和政策,分析及建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對接重點,主動參與推動和作出貢獻;審視國際關係和形勢,分析機會和風險,讓政府既可以把握機遇,創造有利發展的環境,同時又可以防範風險;及掌握香港民情,了解市民關注大方向和重點,並發掘有利社會和諧穩定的因素,協助決策方向和制定措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