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13 04:31:54
日報

特首選舉|已取逾700選委提名票 李家超今報名參選

分享:
特首選舉|已取逾700選委提名票 李家超今報名參選 特首選舉|已取逾700選委提名票 李家超今報名參選

已宣布參選特首的前政務司長李家超,將於今日正式報名,昨透露已取得超過700張選委提名票。他又指,若果當選,《基本法》第23條立法將為其中一項優先工作,強調香港沒有穩定,就沒有繁榮。而他再被問及陳同佳事件時稱,處理案件方法「非常之簡單」,是台灣當局盡快接受陳同佳自首,並稱不應政治化有關議題。

李家超昨日先拜會中國企業協會,下午則與選委進行兩場網上會議,約有100名選委參與。他傍晚會見記者時表示,截至昨午6時,已取得超過700張選委提名票,決定今日(13日)報名參選特首。他感謝競選辦人員連日努力,與他一同致電予選委和舉辦網上會議。

被問及若成功當選特首,基本法23條立法的安排,李家超指,為23條立法是香港特區的憲制責任,將是他其中一項優先工作。他又表示,穩定及安全環境涉及不同範疇,國家安全為其中之一,並要確保本港金融系統應付挑戰及風險,強調香港沒有穩定,就沒有繁榮。他隨後補充,自己會繼承現屆政府的相關推進工作,按部就班,積極推進23條立法,以符合香港憲制責任。

冀台灣當局盡快接受陳同佳自首

至於李家超日前指不需要再討論修訂《逃犯條例》,他昨再度回應,指根據香港法律,陳同佳已屬自由身份,而他多次表示非常願意到當地自首。李認為,處理陳同佳案「非常之簡單」,便是台灣當局盡快接受陳同佳自首,「任何一個正常的當局,都應該接受一個逃犯自願去自首……呢個係公義所在,唔好政治化咗整個議題。」

Ad Block

在昨日李家超與選委的網上會議上,有選委提出盡快實行免檢疫通關,亦有就重建香港品牌、支援再工業化和推行國民教育等發表意見。地產及建造界選委、恒基地產主席李家誠希望當局簡化土地發展過程,拆牆鬆綁。同為選委的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煇則提到,本港土地轉換的程序繁複,農地轉換需時達10至15年,建議政府委任高級問責官員督導項目促進辦公室,加快公私營房屋項目上馬。
李家超則指,選委提出的意見有助他撰寫政綱,並會繼續舉辦交流會,以及專題諮詢會。惟他稱,他和團隊撰寫政綱的時間有限,未必可以在各方面都做得很細緻,強調政綱未有涵蓋的內容不代表他不關注,希望大家理解。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