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29 11:02:00

特首選舉|李家超政綱涉4大綱領 包括強化政府治理、公屋提前上樓及23條立法 (持續更新)

分享:
李家超公布政綱,涉及強化政府治理能力及加快土地發展等。

李家超公布政綱,涉及強化政府治理能力及加快土地發展等。(直播截圖)

特首選舉唯一候選人李家超,早上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公布政綱,他指政綱有4大綱領,包括:

•  首要強化政府治理能力,奠定穩固基石
•  在土地和房屋供應方面,要提速、提效、提量
•  提升香港競爭力,強調持續發展
•  以及建立關愛社會,重視青年發展

▼按圖看清李家超政綱重點▼

李家超強調,政綱篇幅有限,未必涵蓋全部範疇,但不代表他不關注,他會利用其他機會解釋其他方面的想法和工作,如果他成功當選,會在日後施政報告詳細交代。此外,為了香港有奠定穩固基石,他說會履行《基本法》23條立法的憲制責任,適時推動相關工作。

推公屋提前上樓計劃    以「北都」為引擎發揮大灣區協同效應

在房屋供應提速方面,李家超提出「公屋提前上樓計劃」,即使公屋項目配套未到位,亦會先批准入伙,讓申請人可以有選擇,希望可以縮短上樓時間一年;他的政綱納入「北部都會區」和「明日大嶼」,當中以「北部都會區」作為引擎,與深圳和大灣區共同發揮協同效應,亦會審視綠化帶和棕地,強調與土地擁有者共同開發,也會考慮引用收回土地條例。 他又表示,會加強市場力量加快基建,精簡行政和法律程序,確保與時並進,並會引用創新科技加快建屋,例如採用組合屋,將圖則審批過程電子化等。

推解決跨代貧窮試驗計劃   助一千劏房初中學生

李家超又提出試驗計劃解決跨代貧窮,為期2至3年,協助1,000名住劏房的初中學生,由政府、企業和非政府組織設計方案計劃,有企業家或社會人才作為導師,包括提供資助和培訓,協助年輕人裝備自己,增強自信心,加強對生涯規劃的了解。試驗計劃會訂出目標,每年檢討成效。

Ad Block

▼按圖看清李家超金句重點▼

李家超金句 李家超金句 李家超金句 李家超金句 李家超金句 李家超金句 李家超金句

制訂青年政策   培育愛國愛港新一代

在教育方面,李家超說要提升教育內涵,特別注重教師專業操守和培訓,提高學生的國家認知和民族認同,推動STEAM教育普及化。他亦說,會制訂青年政策,提供更多職業培訓,培育愛國愛港新一代,增加他們的國際和內地實習機會。

發展中醫藥及基層醫療   合併長生津

他又指,會強化醫管局應急機制,支持醫管局增加人手,並應用科技,包括遙距醫療,亦要發展中醫藥和基層醫療。他表示,會合併長者生活津貼,申請人只需符合基礎審查,就可以領取高額津貼,並會社區照顧服務券,檢討外判制度,確保承辦商員工得到應有薪酬,亦會改善勞工待遇,創造更有質量的就業崗位。

鞏固港國際金融中心   拓創科中心及大灣區文化之都

李家超又說,會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並會將香港發展為創科中心,帶動經濟轉型,發展北部都會區,與深圳產生協同效應,塑造香港成為文化之都,利用法治優勢,加強不同法律服務,當中既是國際文化之都,亦是大灣區文化之都,要將香港變成大灣區中展覽首選的地方,又說沒有創科沒有未來,全面發展創科及再工業化。

設地區服務關愛隊伍   助政府推行政策

在政府架構重組方面,他說傾向接受現屆政府提出的架構重組方案,但仍要與現屆政府商討部分特首辦的崗位,並會加強政策研究和統籌能力。他將要求領導的官員在問題初期醞釀時介入,作出指導和指揮,為工作制訂目標。他亦提出加設應急動員機制,確保在危機時,可由不同部門動員指定數目的公務員應對。他亦表示,會成立18區地區服務和關愛隊伍,建立系統性義工網絡,協助政府推行政策。

李家超表示,自己參選的動力來自對香港的信心,深信香港經過近3年的困難和磨鍊,會更有活力,可以奮發自強,重新出發,將會安定、穩定、多元、包容和充滿希望。他會帶給大家一個「會做事、做成事」的政府,他會以誠懇的態度,多聆聽和溝通,凝聚各界力量,團結解決社會問題,一同「為香港開創新篇」。

Ad Block
李家超公布政綱 李家超公布政綱。(直播截圖) 李家超公布政綱。(直播截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