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30 16:20:32

特首選舉|胡世全倡九成八按揭分50年供款助青年置業

分享:
宣布參選特首的胡世全,建議做九成八按揭助青年置業。(夏家朗攝)

宣布參選特首的胡世全,建議做九成八按揭助青年置業。(夏家朗攝)

早前宣布第四度參選特首的前民建聯成員胡世全,今日召開記者會表達對香港房屋及土地供應發展的看法。他在會前表示,香港問題就是房屋問題,只要解決房屋問題,便夠解決一半問題,他在會上指目前有超過10萬人輪候公屋,他建議政府要助年輕人首次置業,當中適用於居屋及新舊樓宇,他提議提供九成八按揭,第二次置業則九成按揭,供款年期由現時約30年延至50年,上限80歲。

指600萬樓價   月供1.8萬元即可上車

胡世全續指,現時有不少大學生未畢業便輪候公屋,因此公屋輪候冊只會越來越長,若按照他的建議,一般人就可以住在適合地方,其中一個人平均可住200呎、兩人住350呎、3至4人住500呎等,呎數大小按資金可再釐定,若以現時樓宇平均呎價1.5萬元計算,600萬樓價做九成八按揭,分50年供款,他說每月供款只需1.8萬元,扣除本金,即是年輕人只要付1.3萬元利息,便可以上車;如此類推,若400萬樓價,每供只需付9,000多元利息,年輕人就能置業。胡世全相信以大學生平均月入2萬元計算,月供只需一萬或幾千多元,便能夠置業。

在土地供應方面,胡世全指,在宣布參選特首後曾入元朗視察,發現元朗有好多工業用地可以活化,他建議政府有關活化批核和諮詢過程「拆牆鬆綁」,加快程序;同時他指九龍區亦有好多舊樓,可以透過市區重建及放寬地積比,提高本港的土地供應。

稱明日大嶼屬遙遠建設

被問到對明日大嶼的看法及有關置業建議會否導致樓價下跌,胡世全坦言,明日大嶼屬遙遠的建設,認為大西北因為鄰近深圳會更容易發展,他不認為自己九成八按揭的建議會導致樓價下跌,認為樓市下跌只是短周期,因為經濟有通脹,樓價不會大跌。

Ad Block

另外,胡世全指自他宣布參選特首以來,目前有135人登記支持他,當中有42位人士願意出鏡,惟他未有進一步交代支持他的人士背景。

目前,表示有意參加行政長官選舉的還有賴紅梅、冼國林和蕭德良

第四度宣布參選特首的胡世全,交代對香港房屋及土地供應發展的看法。(夏家朗攝) 第四度宣布參選特首的胡世全,交代對香港房屋及土地供應發展的看法。(夏家朗攝) 第四度宣布參選特首的胡世全,交代對香港房屋及土地供應發展的看法。(夏家朗攝) 第四度宣布參選特首的胡世全,交代對香港房屋及土地供應發展的看法。(夏家朗攝) 第四度宣布參選特首的胡世全,交代對香港房屋及土地供應發展的看法。(夏家朗攝) 第四度宣布參選特首的胡世全,交代對香港房屋及土地供應發展的看法。(夏家朗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