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0 18:35:00

狄志遠倡立法強制舉報懷疑虐兒個案 並界定機構責任

分享:

近日一名 5歲男童疑遭虐待致死,再度引起社會對保護兒童關注。社福界立法會議員狄志遠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疫情下很多家庭面對經濟壓力,認為政府除立法要求強制舉報虐兒個案外,亦要增加兒童暫住設施名額及加強照顧人手等配套,並建議政府立法強制舉報懷疑虐兒個案,但冀當局清楚界定機構的責任。

狄志遠倡立法強制舉報懷疑虐兒個案,並界定機構責任。(商業電台)

狄志遠倡立法強制舉報懷疑虐兒個案,並界定機構責任。(商業電台)

狄志遠指,疫情下很多家庭面對經濟壓力,家人或有較多爭執,過去幾年政府著重管理疫情,未有解決疫情帶來的社會問題,例如學習有困難的學生正在退步,平日的學習和訓練在疫情下都減少,當局如何應對,必須盡快處理,認為政府除立法要求強制舉報虐兒個案外,亦要增加兒童暫住設施名額及加強照顧人手等配套。

狄志遠料立法會可討論機構如何承擔責任。(商業電台)

狄志遠料立法會可討論機構如何承擔責任。(商業電台)

狄志遠料立法會可討論機構如何承擔責任

狄志遠在節目後表示,歡迎政府立法強制舉報懷疑虐兒個案,但希望當局清楚界定機構的責任。他指出,過去有機構對於是否舉報懷疑虐兒個案或有不同考慮,以致造成耽誤,相關法例實施後這種情況可能會導致前線員工觸犯法例,對員工並不公平。但機構如何承擔責任,相信立法會日後將討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