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05 04:30:00
日報

狄志遠競逐福利事務委員會副主席

分享:
狄志遠獲分配私隱度較高的辦公室。(文詠琛攝)

狄志遠獲分配私隱度較高的辦公室。(文詠琛攝)

新一屆立法會會期已展開,部分立法會議員陸續搬進中信大廈臨時辦公室。社福界立法會議員、新思維狄志遠昨舉行傳媒茶聚時透露,希望能以主導的角色代表社福界發聲,將爭取出任福利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同時計劃加入內會和財會,以及福利、教育、政制和經濟相關事務委員會,為了避免外界過多揣測,他不會與其他建制派合體,會以「單頭」報名,他指過往政黨激烈相爭的情況已不再,各議員有共識會盡量協調,讓「單頭」議員都可參與委員會。他亦透露,已準備好就政府削減福利機構開支作口頭質詢。

因為議員數量增至90人,立法會大樓需要擴建,「1對89」的狄志遠早前曾指,秘書處租用中信大廈,但以共用辦公空間安排不理想,欠缺私隱,若不能解決便會拒用。他昨帶記者參觀了其較隱秘和位處走廊角落的新辦公室,助理亦有獨立房間,毋須與其他黨派職員共用。他指自己的政治光譜較特別,有必要爭取較獨立的工作空間,惟辦公室硬件和配套仍欠奉,期望秘書處盡快處理,同時認為新辦公室的安全和私隱度「可以接受」。

狄志遠競逐福利事務委員會副主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