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20 14:00:11

狗肉騙案|騙徒借賣「香肉」誘載毒App 專家倡Android用戶下載防毒軟件

分享:
狗肉騙案|方保僑指建議Android用戶下載防毒軟件,收到賣狗肉隻App時,防毒軟件會即時攔截。

狗肉騙案|方保僑指建議Android用戶下載防毒軟件,收到賣狗肉隻App時,防毒軟件會即時攔截。(資料圖片)

近日有網店聲稱賣「狗肉,其後警方揭發有人藉出售「香肉」之名,誘騙顧客下載懷疑虛假手機應用程式訂貨,並輸入銀行戶口登入帳戶等個人資料後,再將戶口内的存款轉走。香港互動市務商會創會會長和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在IG發文,建議Android用戶下載防毒軟件,他的附圖顯示所使用的防毒軟件名為「Bitdefender Mobile Security」。

Ad Block
方保僑帖文的附圖顯示所使用的防毒軟件,名為「Bitdefender Mobile Security」。(方保僑IG截圖)

方保僑帖文的附圖顯示所使用的防毒軟件,名為「Bitdefender Mobile Security」。(方保僑IG截圖)

方保僑:收到賣狗肉App時即時攔截

方保僑在帖文解釋:「其實收到賣狗肉嗰隻app嘅時候,防毒軟件已經會即時出嚟攔截,咁就唔好夾硬裝個app啦,亦都提醒大家android係要記得裝防毒軟件。」

另外,警方今早(20日)在「守網者」社交平台提醒市民,切勿下載一個名為「送達百貨」的毒App,並授權他人遙控操作手機,以免造成損失,表示由9月至今,警方已接報至少10宗有關報案,涉及損失逾114萬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