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07 16:35:00

猜猜我是誰|28歲男涉9宗電話騙案呃97萬 據悉前區議員王進洋被捕

分享:
猜猜我是誰|28歲男子涉九宗電話騙案被捕,涉案金額共97萬,圖為觀塘警區刑事部署理總督察吳銘鋒。(警方FB)

猜猜我是誰|28歲男子涉九宗電話騙案被捕,涉案金額共97萬,圖為觀塘警區刑事部署理總督察吳銘鋒。(警方FB)

【16:35更新】本港近期出現多宗電話騙案,警方表示,本月5日以「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拘捕1名28歲的姓王本地男子,他涉嫌與9宗全港各區的「猜猜我是誰」電話騙案相關,涉案金額共97萬,該名28歲男子現被扣留調查。行動中,警方檢獲一部手提電話,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警方指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據了解,該名姓王男子為前區議員王進洋。

28歲男子涉9宗電話騙案被捕

觀塘警區刑事部署理總督察吳銘鋒指,5月29日至6月5時接獲9宗電話騙案報案。其中5月30日時接獲一名90歲婦人報案,指被不明人士致電訛稱為其兒子,因涉刑事案件而向其要求30萬元保釋金,並找他人上門收款,老婦不虞有詐並在同日將30萬交給上門收款的男子,事後老婦向家人商量後揭發事件。

其後警方調查發現一宗欠交罰款案時,發現一名28歲男子疑與該宗電話騙案有關,初步相信該名男子為上門與老婦收款的人,並以「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拘捕男子。警方調查後指,該名28歲男子與其他8宗電話騙案有關,分別上門與另外8位71歲至93歲老婦,收取共67萬元現金;而9宗電話騙案涉案金額共97萬。

詐騙集團以1500元請下線上門收款

警方亦發現,集團涉在網上社交平台發布招聘廣告,以1,000至1,500元日薪聘請下線,上門收取金錢,實為充當詐騙集團下線,向收害人收取騙款,再將騙款交予詐騙集團。警方呼籲,市民要謹記防騙三寶,包括收線、核實、求助,亦提醒年青人切勿為一時利益而遭不法分子利用,加入詐騙集團。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