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1 19:48:01

猴痘|旺角「胡同」44歲男顧客確診 光顧期間有高風險接觸

分享:
衞生防護中心。(資料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資料圖片)

【19:48更新:加入衞生署發言人回覆】

本港錄得懷疑本地感染猴痘確診個案。一名患有長期病患的44歲男病人,上月29日晚上到訪旺角上海街消遣場所「胡同」後,周日(7日)開始出現局部皮膚潰瘍,前晚往衞生署油麻地男性社會衞生科診所求診後,昨晚獲證實其樣本對猴痘病毒呈陽性,他本身已接種兩劑猴痘疫苗,現時在瑪嘉烈醫院留醫,現時情況穩定。

籲兩周內訪「胡同」者致電衞生署

網上資料顯示,「胡同」是香港最大型的同志桑拿之一。衞生防護中心表示,病人報稱當晚在「胡同」有高風險接觸,呼籲過往兩星期曾到訪「胡同」的人士,以及懷疑曾與確診者有高風險接觸的人士,盡快致電衞生署的猴痘電話熱線。衞生署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指,中心今日已向「胡同」的工作人員提供感染控制建議,並建議場所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

患者上月5日至10日曾到泰國外遊,但該段期間並非猴痘潛伏期內。中心初步調查後,暫未發現個案與本港早前的其他猴痘確診有關,現正就個案進行接觸者追蹤和調查感染源頭。中心提醒市民,尤其是暴露風險較高的人士,應採取措施預防猴痘,避免與懷疑感染猴痘的人或動物作密切身體接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