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5-25 06:00:00

獲批項目不受改劃影響 測量師:新式工廈呎價逾萬

分享:

政府與業權人商討鰂魚涌海裕街私人地皮的新發展方案,或涉地價補償,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指,難以估計該地皮現時的價值,而目前一般新式工廈每方呎售價則逾萬元。


根據資料顯示,涉及今次事件的地皮,由太平協和相關公司Fine Tower Associates Ltd持有,計劃興建一座25層高工廈,地積比率約15倍,按地契該用地高限為85米,其建築圖則於2001年獲得屋宇署批准。後於2003年被改劃為「其他指定用途」註明文化或商業、消閒及與旅遊用途和「休憩用地」,高度限定在25至35米,但已獲批發展項目不受改劃影響,故屋宇署去年5月同意申請人展開地基工程,同年6月1日已施工,預期項目將於2020年中完成。


張競達指,由於該地皮已動工,原則上是不會更改用途。對於業權持有人會否出售該地皮,體現價值,他就認為,現時新式工廈每方呎價均逾萬元,一旦出售,可免卻興建時的成本支出。他又表示,該幅地皮,現已規劃為文化或商業及與旅遊用途和「休憩用地」。若日後在該地興建酒店,連同發展餐飲業及東西海濱長廊作賣點,加上臨海景觀不俗,預期興建價值可觀。發展局長黃偉綸去年回應傳媒指,就海裕街問題,有關業權人確是有權發展,亦已取得批准,在有關位置興建工廈是允許的,但由於引起社區關注,如東區區議會,政府亦很關注海濱能否有更符合海濱規劃的用途。當時他又指,發展局已聯絡業權人,就種種可能性作出討論,當日未有透露討論結果。並指之前談過會否能夠將土地用途由「工業」轉為比較符合海濱規劃的意向用途,但詳細內容及討論細節,則未有透露,並說言之尚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