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4 04:31:54
日報

率團到穗深與粵省領導會面 李家超︰擬訪大灣區所有城市

分享:
李家超 黃坤明

李家超(左)與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右)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代表團訪問廣州和深圳,與廣東省領導人會面,今次是他上任後首次到訪大灣區城市。李家超指,今次訪問全面深化兩地合作交流,並指未來計劃走訪大灣區所有內地城市,下周帶同司局長訪問澳門。廣東省領導亦預計下月來港,計劃到時舉行粵港聯席會議。

李家超與多名官員乘高鐵北上廣州,拜會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及省長王偉中。他表示,雙方集中討論推動大灣區高質量發展,領域包括人才流動、人員培訓、科技創新應用及金融發展等,協助不同行業及企業擴闊發展空間。李家超指黃坤明充分支持與港合作,互相產生協同效應,產生更大整體經濟效益,並透露正組織包括立法會議員的訪問團,訪問大灣區城市,指現時的反應積極。李家超下午轉到深圳,跟當地官員會面,他強調會研究有何方案,推動國際人才流入本港甚至大灣區。 

李家超在廣州見記者時指,本月推出的大灣區往來港澳人才簽注政策,日後可改善及加快申請流程,對科研、醫療及高端產業有重要作用。他指,香港與內地通關後,香港人流增加,社會氣氛活躍,雖然從疫情復常需要時間,但對香港有信心。 

因編輯人類胚胎基因被判監的內地科學家賀建奎,一度獲批高端人才通行證來港,李家超回應指,新措施要總結經驗,入境處已改善高才通計劃,確保來港人士符合要求,輸入人才有利香港整體利益,包括香港治安及安全,個案已交入境處調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