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6 15:38:05

率官員打季節流感針 李家超籲市民盡早接種

分享:
特首李家超今日與多名主要官員和副局長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李家超fb圖)

特首李家超今日與多名主要官員和副局長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李家超fb圖)

政府今日起為合資格市民,免費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特首李家超今日(6日)與多名主要官員和副局長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並呼籲市民為即將來臨的冬季流感季節作好準備,盡早接種疫苗,當中部分官員今日亦同時接種新冠疫苗。

李家超:長期防疫措施令大家對流感免疫力下降

李家超在社交平台表示,新冠疫情至今兩年多,長期的防疫措施令大家對流感免疫力有所下降,一旦患上流感,有機會引致嚴重疾病;若同時感染流感和新冠病毒,更可能出現較嚴重的併發症甚至死亡,因此提前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比往年更為重要。

他續指,即日起50歲或以上香港居民可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時,即場選擇同時免費接種流感疫苗,呼籲市民特別長者及幼童等流感高危群組,盡早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至於早前已同時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和第四劑新冠疫苗的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亦有到場支持,他說根據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科學委員會今年8月取得的共識,新冠疫苗可與流感疫苗同時接種,包括醫院管理局和衛生署指定設施在內的多個場地會陸續為合資格市民同時接種兩種疫苗。由於人體在接種疫苗後需約兩星期產生抗體,故他強烈呼籲巿民應盡早安排接種。

Ad Block
特首李家超今日與多名主要官員和副局長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李家超fb圖) 特首李家超今日與多名主要官員和副局長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李家超fb圖)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三)、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左一)和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右二)今日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政府新聞處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