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4-26 06:00:00

率港代表團出席高峰論壇 林鄭:國家支持參與一帶一路

分享:
(中新社)

(中新社)

事隔兩年,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合作高峰論壇」昨在北京展開,率香港代表團出席論壇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圖中)表示,中央在地方合作的分論壇中,特別撥出約40分鐘作為香港環節,讓代表團就香港如何擔當「一帶一路」樞紐的角色分享灼見,包括金融投資、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商貿、專業服務、提升能力以至文化交流等。林鄭月娥認為,香港深度參與是次論壇,反映國家支持香港參與及助力一帶一路發展。
 

這場高峰論壇被視為中國今年最重要的主場外交,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今日出席高峰論壇開幕式,並主持明日舉行的領導人圓桌峰會,預計37個國家元首出席。外界關注瑞士在峰會期間與中國簽訂一帶一路備忘錄,反映歐洲國家立場各異。


習近平6月訪日出席G20峰會
另外,習近平(下圖右)前日與日本首相特使二階俊博(下圖左)會面,習近平指,希望日方更加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而二階俊博向習近平轉交首相安倍晉三的信函,並表示對中日關係重回正軌感到高興。日媒報道,習近平明確表示,將在6月訪日出席在大阪舉行的G20峰會,屆時料與安倍晉三會面。

(中新社)

(中新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