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3 10:01:00

王毅:選擇性反恐會自食其果

分享:
王毅:選擇性反恐會自食其果。(AP)

王毅:選擇性反恐會自食其果。(AP)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由越南轉到柬埔寨訪問,他回應記者問及美國911恐襲二十周年,指反恐需要國際社會攜手努力,選擇性反恐最終自食其果。

指恐怖主義是人類公敵,不分國界和種族,亦沒有好壞之分。無論以何種形式出現,無論何時何地,都必須堅決打擊。他說,二十年來的實踐證明,反恐需要國際社會攜手努力,標本兼治。搞選擇性反恐最終自食其果,奉行雙重標準,不符合國際公理,與特定的民族、宗教掛勾只會助長歧視和偏見。

王毅冀與東盟完成「南海行為準則」商談

王毅與柬埔寨首相洪森會面。王毅說,中方希望,柬埔寨明年出任東盟輪值主席國期間,中國與東盟國家能完成「南海行為準則」商談,制定符合包括《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在內的國際法、實質、有效的準則,彰顯中國和東盟國家有意願、有能力把自己的事情辦好。

王毅又表示,中方將支持柬埔寨不畏強權、反對霸凌,維護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支持柬埔寨探索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中國將是柬最可靠、最長期的戰略夥伴。

洪森表示,柬埔寨雖是小國,但不會在壓力下退縮,將在台灣、涉港、涉疆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問題上繼續堅定支持中方的正當立場。柬方願意同中方加強溝通,防止域外勢力攪亂地區事務,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