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31 15:17:26

王沛詩再獲委任為監警會主席  任期兩年

分享:
5AFCEC38E2074B22B939F625A4B583F5_O.JPG

王沛詩再獲委任為監警會主席,任期兩年。(資料圖片)

特首李家超根據《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條例》第5條,再度委任王沛詩為監警會主席,任命由6月1日開始,為期2年。保安局長鄧炳強表示,感謝監警會致力確保本港享有公平、有效和具透明度的兩層投訴警察制度的寶貴貢獻,並深信在王沛詩領導下,監警會會繼續貫徹履行在《監警會條例》下的法定職能,確保市民的投訴獲公平公正處理;同時從投訴中汲取經驗,向警方提出改善建議以提升服務質素及專業水平。

金鐘 保安局撲滅罪行記者會 鄧炳強 郭詩慧

鄧炳強:全力支持監警會發揮獨立法定監察職能

鄧炳強又說,政府會繼續全力支持監警會積極發揮其獨立的法定監察職能,維護香港公平公正、對公眾問責的投訴警察制度。監警會根據《監警會條例》成立,該會為獨立法定組織,負責監察和覆檢投訴警隊成員個案的調查工作。《監警會條例》對監警會的職能和權力,以及兩層投訴警察制度賦予法定基礎。警方亦必須根據條例履行其法定責任,遵從監警會提出的要求。監警會現時有1名主席、3名副主席及15名非官方成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