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3-07 06:00:00

王滬寧提5點希望 申明對港獨零容忍

分享:
(中通社)

(中通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圖)昨出席港區人大代表團全體會議,他提出對香港5點希望,包括繼續貫徹「一國兩制」不變形、不走樣,堅持「一國」原則,並申明中央對「港獨」的態度是零容忍,必須嚴厲打擊,他同時寄語香港人要增強愛國精神。
 

會議在人民大會堂香港廳舉行,6名港區人大代表先後發言,王滬寧其後逐一回應,並強調中央十分重視香港。港區人大代表團副團長黃玉山會後說,王滬寧對香港提出5點希望,首先要確保《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的實踐「不變形、不走樣」。他引述王滬寧說,中央對香港有全面管治權,強調任何危害香港繁榮穩定都是不容許,並指「港獨」行為違法,中央對之零容忍,必須嚴厲對待及打擊。

另外,王滬寧要求香港依法治港,期望社會各界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他並提及新政府在特首林鄭月娥帶領下開局良好,認為林太積極有為及有擔當。他又指香港逐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是必然選擇,香港應把握「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的機遇。


冀港人增愛國精神
王滬寧並希望香港人增強愛國精神及對國家民族的認同感,黃玉山引述說,王滬寧希望港人明白,國家命運與香港市民息息相關,香港青年人的前途亦與國家的發展密不可分,希望他們有共同承擔歷史的擔當,共享國家成就的成果。

據了解,王滬寧在會上提到中央有紅線及有底線,任何違反憲法及《基本法》權威,並涉及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都是不能觸碰,中央都是零容忍,會依法打擊。

王滬寧被視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首席智囊,有別過去5年由主管港澳事務的時任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出席港區人大小組會的做法,未知是否意味王滬寧將接管港澳事務。港區人大代表團團長馬逢國說,如何落實分工有待公布,中央對此暫無任何說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