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19 10:57:43

玫瑰崗中學停辦|鄧飛指「走得快好世界」 建議盡快轉校更有保障

分享:
玫瑰崗中學停辦|鄧飛指「走得快好世界」 建議盡快轉校更有保障(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玫瑰崗中學停辦|鄧飛指「走得快好世界」 建議盡快轉校更有保障(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創校64年的玫瑰崗學校,其辦學團體計劃2025至2026學年結束後,停辦中學部教聯會副會長、立法會議員鄧飛則稱事件無先例,指有足夠收生兼財政穩健,但停辦學校是聞所未聞。他認為學生在中三轉校升讀中四時,原校課程與新校選修科組合未必吻合,技術細節上有困難,而中五六轉校也極困難,他指站在家長及學生角度,建議「走得快好世界」,盡快重建校園生活更有保障。

他也認為玫瑰崗中學的教師會較難找工作,特別是文科、商科及美術科教師,明白可能有「跳船」情況,但指教師有責任關顧學生到最後一刻,否則校園氛圍會七零八落。問及能否另覓校舍安置師生,鄧飛稱教育局有空置校舍,但未必位於玫瑰崗所在的半山司徒拔道,同學未必願意到新校址,而找其他辦學團體合併也並非易事。

玫瑰崗中學停辦|鄧飛指「走得快好世界」 建議盡快轉校更有保障(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玫瑰崗中學停辦|鄧飛指「走得快好世界」 建議盡快轉校更有保障(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玫瑰崗中學停辦|鄧飛指「走得快好世界」 建議盡快轉校更有保障(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容海恩指太遲公布令情緒點爆發

本身是玫瑰崗校友的立法會議員容海恩亦表示,接獲不少家長投訴稱太遲公布決定,甚至在開學10多日後才公布,令情緒點爆發,更有部分學生未能完成中學課程便要轉校,擔憂教職員未等到學校停辦已轉工。她說家長培育子女時有許多考慮,而挑選入讀玫瑰崗都是希望因屬「一條龍」升讀,較易適應。

玫瑰崗中學停辦|鄧飛指「走得快好世界」 建議盡快轉校更有保障 玫瑰崗中學停辦|容海恩指辦學團體開學10幾天後才公布決定 令情緒點爆發
Ad Block

中學約有50名學生有特殊教育需要

辦學團體成立中學過渡委員會,委員之一的玫瑰崗中學家教會主席包比達在電台節目指,學校應一早成立委員會,但最近成立後,現時才開始處理章程,仍需時間開會討論處理方案。他質疑教育局與辦學團體道明會一直討論多年,事件不是一朝一夕,但至今未有具體計劃處理,太遲通知師生及家長令大家不知所措,每天接獲家長查詢指看不到前景,不知應否「跳船」,指事件十分影響學生教育,認為教育局有責任主動介入。

對於道明會指幼稚園及小學的入學人數大減,導致入讀中學的人數減少,並帶來巨大財政壓力,包比達反駁指今年由玫瑰崗學校小學部升讀中學部的只有2人,其餘大部分學生都是因為學校教學質素好而報讀,質疑道明會為商業利益而放棄學校。他又指目前中學約有50名學生有特殊教育需要,擔心他們轉校時難以適應,期望學校延長營辦至20282029學年,或由政府另覓選址安頓師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