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8 13:58:55

珍寶海鮮舫|打撈清除工作基本完成 未交代殘骸處置方案

分享:

珍寶海鮮舫打撈工序已基本完成,未交代殘骸處置方案。(資料圖片)

有近半世紀歷史的珍寶海鮮舫,今年6月被拖離本港,原擬前往東南亞進行維修,詎料遇上風浪入水在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傾側,最後更全面入水翻轉。

三沙海事局:已完成基本打撈工作

三沙海事局今日(28日)回覆傳媒時透露,相關責任方已基本完成沉船殘骸的打撈清除工作,但未有回應負責打撈的是拖船公司,還是海鮮舫所屬的香港仔飲食集團;其亦無交代殘骸的處置方案,以及珍寶海鮮舫最終下落。

另外,昨日有網民發現,現時停泊在香港仔避風塘的太白海鮮舫旁邊,出現一架起重船;而起重船上則放置了原有珍寶海鮮舫的接駁船。據了解,相關接駁船,原本是用作接載食客,來往海鮮舫及碼頭。

當局早前曾透露,珍寶海鮮舫船體已破損並擱置於海底礁盤上,上層建築已解體。至上月初,局方終於確定打撈方案,並強調將會依照有關法律法規,監督管理工作,惟一直無具體說明,會否追究或懲處涉事的拖船公司或香港仔飲食集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