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3 16:05:16

珍寶海鮮舫|海南海事局:船體破損擱置海底礁盤 上層解體

分享:
2-1_5.jpg

珍寶海鮮舫|海南海事局:船體破損擱置海底礁盤,上層解體。(資料圖片)

有近半世紀歷史的珍寶海鮮舫,因未能找到新的經營者,614日由拖船移至柬埔寨,惟行駛至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因惡劣天氣而傾覆,船身全面入水翻轉,雖未完全沉沒,但拖船公司明言打撈珍寶海鮮舫為不可能任務,計劃鑿沉海鮮舫,不少港人大感惋惜。

三沙海事局一直跟進珍寶海鮮舫事件,三沙海事局所屬的海南海事局今日向傳媒表示,珍寶海鮮舫在傾覆時已翻轉,船底朝天,最新狀況是珍寶海鮮舫船體已破損並擱置於海底礁盤上,其上層建築已解體,但水位低潮時,部份船底仍會露出水面,強調會督促拖船公司依法「盡快履行其打撈清除義務。」

海鮮舫廚房船倖存

香港仔珍寶海鮮舫由三艘船組成,主要部分仿照中國宮廷設計,招待食客的主船,船上中國傳統手工藝飾物及壁畫耗資甚巨,皇帝龍椅更需時年完工。主船旁邊附設兩艘用作廚房及盛載海鮮的躉船,海鮮船上建有魚池,飼養了不同種類的海鮮。海鮮舫廚房船早前因入水傾側,繼續以浮標圍着,留在避風塘範圍未被移走,倖免於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