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1 22:38:25

珍寶海鮮舫 遺忘1930在荃灣如心廣場重現

分享:
珍寶海鮮舫 遺忘1930在荃灣如心廣場重現

月前沉沒的珍寶海鮮舫重現展覽。(林俊源攝)

聖誕節是傳統消費旺季,各商場均有悉心布置。荃灣如心廣場將於12月22日至明年2月19日呈獻以聖誕及農歷新年為主題的《小香港・大節日》微型藝術展覽。當中不少香港已消失的舊物均在展覽中重現,如《珍寶海鮮舫》、《遺忘的時光—1930》等。

展場有近60件微型藝術展品,最矚目的展品為1.5米長《珍寶海鮮舫》,燈光璀璨,重現了她的光輝歲月,包括璀璨燈飾、「歡迎光臨」霓虹招牌、接駁碼頭、大型魚缸、大堂中龍椅和宴席、船後方的廚房。
維港是香港象徵,展品《維多利亞港》加入了電腦動畫,模擬製作聖誕煙花,40多座兩岸地標建築,不同的摩天大廈燈火在夜空中輝煌閃耀。
《遺忘的時光—1930》展現上世紀戰前風情︰重現香港早期建築物外牆的中西廣告招牌、穿上唐裝戴帽子的行人、紮着大辮的媽姐工人,赤膊的人力車伕。

還有不少洋溢着聖誕氣氛,包括《五星級自助餐》、《聖誕大餐》、《森林餐廳》、《冬菇亭》;充滿歐陸風情的《聖誕帽店》、《路易絲・馬丁西式珠寶店》,以及巨型聖誕樹及聖誕小屋環繞的《戲曲中心》、洋溢聖誕繽紛色彩的、《中環石板街》、《蘭桂坊》。
主持開幕禮的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今日十分高興出席由華懋集團主辦、快樂微型藝術會協辦的《小香港・大節日》微型藝術展覽。這個展覽有三重意義:第一重意義,是展覽展示了香港古今交融、東西薈萃的特色。第二重意義,是講好香港故事,以小見大,發揮了民心相通的橋樑角色。最後一重意義,就是展覽移師至荃灣如心廣場,能夠凝聚街坊鄰里,共建關愛共融社會。」

Ad Block

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表示,「藝術可以振奮同撫慰人心,所以我們一直熱心支持本地及國際藝術文化活動,致力為社區創造共享價值,豐富市民生活,為大家帶來歡樂,體現集團人、繁榮和環境均勻發展的『三重基線』。」
 

Ad Block
珍寶海鮮舫 遺忘1930在荃灣如心廣場重現 珍寶海鮮舫 遺忘1930在荃灣如心廣場重現 珍寶海鮮舫 遺忘1930在荃灣如心廣場重現 珍寶海鮮舫 遺忘1930在荃灣如心廣場重現 珍寶海鮮舫 遺忘1930在荃灣如心廣場重現 珍寶海鮮舫 遺忘1930在荃灣如心廣場重現 珍寶海鮮舫 遺忘1930在荃灣如心廣場重現 珍寶海鮮舫 遺忘1930在荃灣如心廣場重現 珍寶海鮮舫 遺忘1930在荃灣如心廣場重現 珍寶海鮮舫 遺忘1930在荃灣如心廣場重現 珍寶海鮮舫 遺忘1930在荃灣如心廣場重現 珍寶海鮮舫 遺忘1930在荃灣如心廣場重現 珍寶海鮮舫 遺忘1930在荃灣如心廣場重現 珍寶海鮮舫 遺忘1930在荃灣如心廣場重現 珍寶海鮮舫 遺忘1930在荃灣如心廣場重現 珍寶海鮮舫 遺忘1930在荃灣如心廣場重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