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27 15:02:25

珍惜生命|患末期癌楊嘉驃公開脫髮照 分享化療經歷鼓勵同路人

分享:
患末期癌楊嘉驃公開脫髮照 分享化療經歷鼓勵同路人(楊嘉驃IG)

患末期癌楊嘉驃公開脫髮照 分享化療經歷鼓勵同路人(楊嘉驃IG)

現年28歲的港大舊生楊嘉驃(Gabriel)早前確診患上末期癌症試圖自殺不遂,繼早前向兒童癌病基金捐款80萬元後,近日為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進行籌款,以支持該會的支援及輔導服務。他昨日(26日)分享自己因接受化療而導致脫髮的經驗,直言當時自己「帶著『抗癌勇士』的光環,在街上卻有『唔見得光』的感覺」。他希望透過分享這段化療的經歷,陪伴更多失去頭髮的同路人。

已返家休養的楊嘉驃在社交媒體以《點解我生得咁靚仔 但係要甩頭髮?》為題分享心路歷程,他公開一張去年因化療導致脫髮的照片,相片中他躺在病床上,掛着笑臉。他表示「很少人見過我光頭,因為我一直不想被人見到」,稱很多種化療都會導致脫髮,「這是一種不痛苦但困擾不少癌症病人的副作用」。

 

患末期癌楊嘉驃公開脫髮照 分享化療經歷鼓勵同路人(楊嘉驃IG) 患末期癌楊嘉驃公開脫髮照 分享化療經歷鼓勵同路人(楊嘉驃IG) 患末期癌楊嘉驃公開脫髮照 分享化療經歷鼓勵同路人(楊嘉驃IG) 患末期癌楊嘉驃公開脫髮照 分享化療經歷鼓勵同路人(楊嘉驃IG) 患末期癌楊嘉驃公開脫髮照 分享化療經歷鼓勵同路人(楊嘉驃IG) 楊嘉驃早前被診斷患上末期癌症,現已抗癌超過一年。(楊嘉驃fb圖片) 楊嘉驃已經捐贈80萬元予香港兒童癌病基金。(楊嘉驃fb圖片) 楊嘉驃已經捐贈80萬元予香港兒童癌病基金。(楊嘉驃fb圖片) 楊嘉驃早前被診斷患上末期癌症,現已抗癌超過一年。(楊嘉驃fb圖片) 楊嘉驃早前被診斷患上末期癌症,現已抗癌超過一年。(楊嘉驃fb圖片) 楊嘉驃早前被診斷患上末期癌症,現已抗癌超過一年。(楊嘉驃fb圖片) 楊嘉驃早前被診斷患上末期癌症,現已抗癌超過一年。(楊嘉驃fb圖片) 楊嘉驃早前被診斷患上末期癌症,現已抗癌超過一年。(楊嘉驃fb圖片) 楊嘉驃早前被診斷患上末期癌症,現已抗癌超過一年。(楊嘉驃fb圖片)

外出戴帽怕被人看出患癌症

他表示起初每次一碰便掉下數十條,「於是索性全部剷掉了」,自己特意買了頂很密實的帽子,上年有半年每天都戴著,在街上或餐廳,即使沒有人看着,即使是沒有惡意的目光,他也害怕被看出有癌症。有一次在主題樂園玩機動遊戲時被要求除帽,他明白除帽的原因,「卻非常尷尬和赤裸」。他知道沒有人歧視他,只是給自己的心魔影響。他坦言帶着「抗癌勇士」的光環,在街上卻有「唔見得光」的感覺,故今次特意分享這消失的半年,希望可陪伴失去頭髮的同路人。

Ad Block

楊嘉驃近日為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進行眾籌款,他認為早前自殺獲救算是一個重生的機會,現時要盡量去學習懂得知足及感恩。他特別關注近期許多學童輕生的情況,他之前發帖表示,「今年有306名學童輕生,37人離世,平均年齡只有15.8歲。我自殺過,所以我明點解有人自殺。但當走上絕路時,其實可以有人幫。作為一個過來人,我希望為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sbhk.org.hk 籌款。129號或之前捐款$100或以上,我會自資印刷費及郵費,將印上我手繪圖案的明信片寄到你手上。」

Ad Block

截至今日(27日)下午2時許,籌款專頁有240人捐款,籌款額17.4萬元,遠高於他原定的1萬元目標。該專頁會在2024131日停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