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9 16:02:41

珍惜生命|疑受網絡欺凌 天水圍18歲少女直播自殺身亡

分享:
珍惜生命|疑受網絡欺凌    天水圍18歲少女直播自殺身亡

一名天水圍18歲少女疑受網絡欺凌在網上直播自殺身亡。

天水圍一名18歲少女周二(26日)墮樓身亡。據了解,她生前在微博遭一群自稱「廁妹」的網民網絡欺凌,最終在網上直播輕生過程。死者母親已經報警,將蒐集證據提起訴訟。

事發在周二(26日)下午5時許,警方接獲天水圍天逸邨保安報案,指發現一名女子倒臥在停車場對開地下,懷疑她從高處墮下。警方接報後到場,證實女事主當場死亡。經調查後,證實女死者姓雷(18歲),據了解女死者有情緒病紀錄。

據了解,女死者的網名為「依奈」,為內地微博的匿名bot「康帕斯隔空喊話BOT」群組的成員。她在群組內不時被其他網民嘲諷,其中帶頭網暴的網民因發現她居住在天水圍,而且有傭人,開始以「仇富」為由欺凌她。在事發當日,雷姓少女在內地平台嗶哩嗶哩(B站)直播輕生過程。在事發後,亦有不少成員在群組內留下刻薄留言,引起輿論關注。隨後,涉事的匿名BOT因被舉報已消失,帶頭網暴的網民亦已刪除帳號。

死者母親已報警  正蒐集證據提起訴訟

「依奈」的朋友透過微博用戶「敬畏生死」發文稱,「依奈」的母親已經報警,目前正在蒐集證據,已經聯繫律師將要提起訴訟。不少內地網民希望可以募捐或提供經濟支援,但被用戶「敬畏死亡」婉拒。

「敬畏生死」指出,他和死者母親會靜待警方調查和法院判決,只希望「下一次有個女孩跌跌撞撞撲向生活時,接住他的是溫暖的懷抱」。目前已有當時參與網絡暴力的網民發文道歉並稱已連繫「依奈」家屬致歉。

Ad Block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生命熱線:2382 0000
明愛向晴軒:18288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撒瑪利亞會熱線(多種語言):2896 0000
東華三院芷若園:18281
醫管局精神健康專線:2466 7350
利民會/即時通:35122626
賽馬會青少年情緒健康網上支援平台「Open 噏」:http://www.openup.hk

居住天水圍的18歲少女在網上直播輕生過程。

居住天水圍的18歲少女在網上直播輕生過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