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26 11:29:53

珍惜生命|移英後生活壓力爆煲 27歲港女碩士生自殺亡

分享:

外媒報道,一名27歲移居英國倫敦的香港女碩士生,因無法應付當地高昂的生活開支和房租,懷疑壓力爆煲自殺身亡。

一名27歲移居英國的香港女碩士生Yee-King Ho,因無法應付當地高昂的生活開支,懷疑壓力爆煲自殺身亡。(網上圖片)

一名27歲移居英國的香港女碩士生Yee-King Ho,因無法應付當地高昂的生活開支,懷疑壓力爆煲自殺身亡。(網上圖片)

出現「失眠」及「脫髮」問題

死者名叫Yee-King Ho,洋名Fion據英國《每日鏡報》報道,她2017年在香港一家大學取得亞洲與國際研究學士學位,2019於日內瓦修畢碩士,回港後她在香港紅十字會擔任國際救濟服務幹事。她去年4月移居至英國倫敦生活,在里士滿(Richmond)以每月900英鎊與人合租一個「不衛生」的單位,隨後面臨巨大的生活壓力,包括購買食物以及支付房租,出現「失眠」及「脫髮」問題(battling insomnia, losing hair)

去年11月3日,她未如常到任職的慈善機構上班,亦沒接電話,其身處香港的兄弟Tommy請她的同屋租客了解她的情况,發現她倒斃屋內。

死因裁判官形容女死者「聰明」及「滿腔熱忱」

當地死因庭裁定她「死於自殺」(was listed as a suicide)。死因庭引述她Tommy稱,Fion曾在去年9月時向他透露,自7月以來就擔心收入不足以應付在英國的開支,包括每月900英鎊房租,又因為住所衛生條件和工作表現差,收入不足需要節衣縮食。

裁判官說,對於像Fion一樣人士的遭遇感到遺憾(so sorry),又形容Fion是「聰明」及「滿腔熱忱」(intelligent, dedicated)的年輕女士,正是英國極歡迎的高端人才例子,認為世界是一個非常遺憾的地方,因為沒有幫助有需要的人。

死因庭裁判官形容女死者「聰明」及「滿腔熱忱」,是英國極歡迎的高端人才例子。(網上圖片)

死因庭裁判官形容女死者「聰明」及「滿腔熱忱」,是英國極歡迎的高端人才例子。(網上圖片)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生命熱線:2382 0000
明愛向晴軒:18288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撒瑪利亞會熱線(多種語言):2896 0000
東華三院芷若園:18281
醫管局精神健康專線:2466 7350
利民會/即時通:35122626
賽馬會青少年情緒健康網上支援平台「Open 噏」:http://www.openup.h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