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8 20:40:00

現存7座燈塔未向公眾開放 港府擬辦活動讓公眾認識

分享:
鶴咀燈塔已列為法定古蹟。(資料圖片/政府新聞處)

鶴咀燈塔已列為法定古蹟。(資料圖片/政府新聞處)

燈塔是不少遠足路線推介的景點,有立法會議員關注多個燈塔雖已列作歷史建築或法定古蹟,但卻未有向公眾開放,令大眾難以認識相關歷史和文化。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稱,基於保安理由及為免影響日常運作,燈塔一般不會對外開放。

活動供大眾了解歷史文化價值

燈塔是一種輔航設施,設有導航燈協助船舶航行,以保障海上航行安全。林世雄書面答覆立法會議員質詢稱,政府十分重視燈塔管理和保育,相關部門會積極考慮議員建議,即在不影響船舶航行安全及燈塔日常運作情況下,舉辦以燈塔為主題的活動,讓參與的市民及遊客了解香港燈塔歷史及文化價值。

南堂尾燈塔位於東龍島南面。(資料圖片/政府新聞處)

南堂尾燈塔位於東龍島南面。(資料圖片/政府新聞處)

Ad Block

海事處管理大部分燈塔

本港現時有7座燈塔,包括已列為法定古蹟的鶴咀燈塔、新青洲燈塔、舊青洲燈塔、橫瀾燈塔和燈籠洲燈塔,以及三級歷史建築歌連臣角燈塔、南堂尾燈塔。

除舊青洲燈塔由政府產業署管理,其他燈塔由海事處管理,全數燈塔均由建築署負責結構保養及維修。至於被列為法定古蹟的燈塔,古物古蹟辦事處會從文物保育角度,提供技術意見及審批工程內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