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2 13:11:36

理大衝突|10被告否認控罪准保釋 明日續審

分享:
011_5_2.JPG

理大衝突|10被告否認控罪准保釋 明日續審。(資料圖片)

2019年理大衝突期間,大批人士響應號召到尖東一帶聲援,10名被捕男子同被控非法集結罪,全部人否認控罪,案件今在區域法院開審。

控方開案陳詞指,示威者集結於科學館廣場及附近一帶,設傘陣擋護自己,無視警告逼近防線,最終被警方圍捕。案件明日續審,期間各人續准保釋。

被告依次為20歲學生陳以諾、32歲教師羅曉峰、20歲學生蔡希霖、31歲侍應杜俊興、22歲學生鄧子健、31歲地盤工人彭永強、25歲無業陳杰風、18歲學生麥俊彥、21歲學生周浩泓和23歲學生葉自傑,全部均為案發時年紀。他們同被控於20191118日,在尖沙嘴科學館廣場一帶非法集結。控方提到,科學館廣場為一條U型行車道,被新文華中心、南洋中心、華懋廣場等多幢樓宇圍繞。

開案陳詞指,20191118日上午約8時,大批人士從科學館廣場移向科學館道。有人張開雨傘及要求釋放校園內的人士,同時向防線逼近,直至警方發出警告仍繼續逗留在該範圍內。警方及後從各方進行掃蕩,共拘捕135人包括本案10名被告。除彭永強外,其他人被捕時身上有口罩、護目鏡、替換衣物等。羅曉峰在警誡下稱從新聞報道得知前一天晚上尖沙嘴發生衝突,翌日遂到現場察看實際情況以平復心情。蔡希霖稱他案發時正尋找弟弟,為此試圖進入理大;而護目鏡則為打野戰而備有。麥俊彥和周浩泓分別表示約了同學在附近吃早餐,以及約了朋友在附近集合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