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9 18:04:42

理大衝突|夫婦認暴動囚16至19個月 法官形容理大如烏克蘭東部戰場

分享:
夫婦認暴動囚16至19個月,法官形容理大如烏克蘭東部戰場(資料圖片)

夫婦認暴動囚16至19個月,法官形容理大如烏克蘭東部戰場(資料圖片)

2019年理工大學爆發連日衝突,其中一宗涉及8名人士的案件,4人開審前認罪,3人在開審後改為承認一項暴動罪,另一人暴動罪獲存檔法庭,還押至今(9日)於區院判刑。

其中兩名涉案為夫婦,女被告在庭上讀出為自己及丈夫撰寫的求情信,指自中學起立志任護士,幾經轉折在去年成為登記護士,惟受社會氣氛影響鑄成大錯,花多年修讀護士課程,「最終也不能對社會貢獻」,自言感自責,向社會和家人道歉。

她又另為丈夫嚴家朗撰求情信,形容丈夫細心照顧她,在車房無私教導學徒,特質於現今社會上罕見。其時嚴和旁聽親友低頭拭淚。

被告郭志帆(26歲)、馬嘉惠(29歲)及嚴家朗(30歲)承認一項暴動罪,郭另承認一項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餘下一名被告鍾泯浚繼續受審。同案4人早前亦認罪,分別判入教導所及判囚15至18個月。

法官陳廣池判刑時,採納同案認罪者的兩年量刑起點,連同認罪扣減,判郭和嚴囚19個月,另欣賞馬為丈夫撰求情信,亦相信她投身護理行業的決心,酌情減刑至16個月。郭另就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罰款2500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