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07 12:30:00

瑪麗醫院48歲心衰竭男病人急需換心 郭太:佢係好好先生 (更新)

分享:
瑪麗醫院一名48歲心衰竭男病人急需換心。他的心臟僅餘20%功能。(陳奕釗攝)

瑪麗醫院一名48歲心衰竭男病人急需換心。他的心臟僅餘20%功能。(陳奕釗攝)

【12:30更新】瑪麗醫院今(7)作出緊急換心呼籲,指一名48歲姓郭的男病人患有缺血性心肌病,現時有嚴重心衰竭,心臟功能只剩20%,需要依靠機械輔助維生,急需在兩至三周內進行心臟移植手術,希望有善心人士給予援手,病人目前排在心臟移植輪候名單首位。

黃金時間兩至三周內

院方及家屬呼籲善心人,換出O型血的屍心,以延伸病人生命。病人的血型是O+,身高1.68米,重57公斤,可接受身高1.6米以上的O型血人士捐出屍心。院方相信若能成功進行心臟移植手術,病人能康復機會極高。

瑪麗醫院一名48歲心衰竭男病人急需換心。(陳奕釗攝) 郭先生現須靠機械維持生命。 郭先生與郭太孕育一女。 郭先生現在深切治療部治療,需要插喉及機械維持生命。 院方已為病人加設左右心室機械輔助。(陳奕釗攝) 院方已為病人加設左右心室機械輔助。(陳奕釗攝) 葛量洪醫院心臟內科顧問醫生黃加霖指,病人心臟功能非常弱,現僅餘20%功能。(陳奕釗攝) 郭太太形容,丈夫是一名「好好先生」。(陳奕釗攝) 弟弟就表示,哥哥十分照顧長者、同輩和後輩。(陳奕釗攝)

僅餘20%心臟功能   須機械維持生命

瑪麗醫院心胸外科顧問醫生李岸政指,該名男病人自去年12月因氣促及胸痛到屯門醫院急症室求診並入院,同月11日已需要使用臨時人工心肺機,至同月18日轉至瑪麗醫院時,院方需設置左心室輔助,至24日聖誕節時右心室再加機械輔助,到今年1月6日時,院方嘗試拆除右心機械輔助,但因心律不正等原因未能成功,惟有在1月8日時,院方再放回機械輔助。

葛量洪醫院心臟內科顧問醫生黃加霖指,病人心臟功能非常弱,亦因心血管問題令心臟大範圍受損,出現惡性心律,現僅餘20%功能,即使用藥物或其他治療方法亦未能治療惡性心律,改善心臟功能衰弱的問題,導致心臟移植是唯一根治方法,因此希望有善心人捐出合適器官。

Ad Block

郭太:女兒擔心爸爸變得沉靜少言

在場的郭太太形容,丈夫是一名「好好先生」,身體一直很好,從沒試過大病,做機械維修工作,周一至六上班,周日才放假,平時工作態度認真,對家庭和女兒都照顧有加,家中的大小事都願意幫忙,女兒現時看到在深切治療部插喉的父親亦不禁嚇倒,很擔心會失去父親,每日放學都詢問爸爸的最新情況,亦較以往沉靜少言。郭太希望丈夫能獲得屍心,並順利完成手術、健康出院。

郭先生先生的弟弟就表示,哥哥十分照顧長者、同輩和後輩,而且每做一件事都十分專注,呼籲善心人為哥哥續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